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全運和殘特奧會火炬傳遞落幕

時間:2021-09-14 04:27:19來源:大公报

  圖:第十四屆全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在西安傳遞。\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在歷經28天、陝西全省13站的傳遞之後,9月12日,第十四屆全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再次回到西安。伴隨着第99名火炬手來到西安奧體中心中央廣場收火儀式現場點燃聖火盆,隨後聖火護衛從聖火盆中取火點燃聖火燈,並熄滅聖火盆,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傳遞就此圓滿落下帷幕。9月15日,聖火將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內點燃十四運會火炬塔,

  本次西安火炬傳遞是傳遞活動最後一站,起跑點為西安國際會展中心,收火點為奧體中心中央廣場,全程約9.9公里。參與本次火炬傳遞的99名火炬手來自陝西各行各業,他們展示「全民全運 同心同行」理念,點燃全民健身的火熱激情。

  上午8時30分,起跑儀式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開始。在護跑手的陪伴下,第1棒火炬手薛瑩高舉火炬開始傳遞。而在傳遞路線兩側,眾多西安市民熱情參與,不時送上為全運加油的掌聲和祝福。在經過99名火炬手傳遞之後,聖火最終來到西安奧體中心中央廣場收火儀式現場,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火炬傳遞圓滿落下帷幕。

  第1棒火炬手薛瑩是一位來自中航西飛國際航空部件廠的鉚工,她表示,作為第一棒火炬手非常榮幸,火炬傳遞了夢想,也體現了陝西人的凝聚力。而第98棒火炬手、西安大學生00後志願者韓禕菲亦表示,身為青年大學生,在將來的學習和工作中,會把不怕困難、敢於挑戰的精神傳承下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