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爭金看點/中國隊強陣應戰續衝金

時間:2021-07-27 04:24:22來源:大公报

  圖:里約奧運會跆拳道項目冠軍鄭姝音(右)今有望摘金。\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女子三大球27日將在東京奧運會賽場集體出擊,女足迎來與荷蘭的榮譽之戰,女排對陣美國力爭首勝,女籃首秀迎戰波多黎各,三對三女籃將迎來小組賽最後一戰。當日將決出20枚金牌,中國隊在跳水、劍擊、跆拳道、射擊等項目上有衝金可能。

  首戰意外告負的中國女排27日將迎來強敵美國隊。作為衛冕冠軍,郎平的球隊能否及時調整狀態令人關注。而對賈秀全率領的女足來說,最後一場小組賽對陣2019年世界盃亞軍荷蘭隊只有「華山一條道」。前兩戰一和一負的中國女足退無可退,在場面上打好這場榮譽之戰或許比勝負更重要。

  中國女籃27日將在奧運賽場首秀,她們的對手是小組相對最弱的波多黎各隊,要想小組出線,此戰不容有失。而三對三女籃中,中國隊也將迎來小組賽最後一個對手蒙古國隊。

  張家齊陳芋汐盼收復失地

  三大球姑娘們各自迎來關鍵戰役,中國代表團的衝金步伐也依然穩健,27日游泳、體操、跳水、擊劍、射擊等項目將決出20枚金牌,中國隊在多個項目上有衝金機會。

  在痛失男子雙人10米台冠軍後,中國跳水隊27日將由張家齊/陳芋汐衝擊女子雙人10米台的金牌,「夢之隊」的奪冠目標仍然不會改變;而在喜奪女子重劍個人賽金牌後,孫一文將再和年輕隊友們向女子重劍團體冠軍發起衝擊;射擊項目將迎來兩場混合團體較量,楊皓然/楊倩、盛李豪/張雨出戰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龐偉/姜冉馨、何正陽/王倩出戰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在連續斬銀奪銅後,老將新人將攜手衝擊射擊第二金;跆拳道項目進入收官戰,鄭姝音將在女子67公斤以上級力爭奪冠。

  此外游泳和體操項目中,中國隊也有和強手「掰手腕」的可能。準決賽身體不適的徐嘉余能否在男子100米仰泳決賽中發揮水平值得關注,中國隊則將在體操女子團體決賽中和美國隊、俄羅斯隊一爭高下。

  27日壘球項目也將結束,美國隊和日本隊將爭奪金牌,乒乓球、羽毛球、拳擊、手球、曲棍球、射箭等項目將繼續進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