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聯熱話/費力克或「劈炮」轉教德國隊

時間:2021-04-13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費力克希望助拜仁反勝聖日耳門。

  【大公報訊】拜仁慕尼黑瀕臨歐聯衛冕失敗的邊緣,明顯原因固然是王牌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不幸受傷缺陣,但深層原因也許是內部出現矛盾,據知球隊主帥費力克與球會體育總監沙歷咸美錫關係緊張,雙方屢次在一些決策上出現分歧,致令隊內存在不穩定因素。關於費力克的前景問題近來亦被傳媒大做文章,已令他不勝其煩,季後「劈炮」接替路維出任德國國家隊主帥,並非不可能。

  拜仁名宿沙歷咸美錫於2017年起擔任球會體育總監,去年他獲提升晉身董事會後,有關球隊的事務,最終話事權就握在其手中,也成為彼此之間摩擦的根源。舉例說,費力克曾透露希望留下32歲的後防主將謝路美保定,不過沙歷咸美錫卻於上周自行宣布不會和後者續約;費力克對沙歷咸美錫的轉會政策亦有微言,例如未有正式買斷上季借將菲臘比古天奴,也沒有留住中場主力堤亞高艾簡達拿,令費力克直言:「上季球隊陣容比今季好。」

  捧聖日耳門下盤

  儘管隊長紐亞曾代表球隊公開表示支持費力克,一個調查亦顯示高達89%拜仁球迷,希望該名過去一年內帶領球隊橫掃全部6項可奪錦標的功勳主帥留任,然而費力克背後的「靠山」、球會主席路明尼加將於年底卸任,將繼任的另一名宿簡尼亦對費力克去留不置可否,的確令其前景蒙上陰霾。適逢路維已表示會在歐洲國家杯後提早離任,利物浦領隊高洛普又表明無意在此階段接掌帥印,難免令人把費力克與德國隊帥位連線。

  費力克去留是後話,他先面對的就是如何扭轉歐聯8強首回合主場落後巴黎聖日耳門2:3之劣勢,可是明晨作客的絕地反擊戰,除羅拔外還有多達包括上屆決賽入球功臣京士利高文、中場哥列斯卡、後衛謝路美保定、歷卡斯蘇尼、盧卡斯靴南迪斯等近10名傷兵,翼鋒基拿比又因確診新冠肺炎正在隔離,陣容天殘地缺,反觀主隊就有首回合停賽的防守中場里安度柏利迪斯刑滿復出,法甲停賽的「影帝」尼馬亦可候命,相信不會重蹈近季接連先勝後敗之覆轍,「讓球」受讓平/半,必取聖門下盤。(NOW643台、有線656及616台、無線myTV Super 303台明晨3時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