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別了! 一代球王

時間:2020-11-27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馬拉當拿於1986年捧起世界杯,是其球員生涯最輝煌的時刻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ESPN FC、每日郵報、馬卡報報道:別了!馬拉當拿。阿根廷球王馬拉當拿周三猝逝,撼動全球。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宣布全國哀悼3天,世界球壇以至其他運動員則紛紛表示哀悼,包括多年來與他齊名的巴西名宿比利、現役阿根廷球星美斯等;中國足協亦在官方微博發文,悼念這名曾多次訪華的足球壇巨人。據傳媒報道,驗屍報告指馬拉當拿心臟衰竭致死。

  馬拉當拿猝逝消息傳出之後,大量阿根廷人民走到街上,有的點燃蠟燭、有的擺放鮮花、有的穿上或拿起阿根廷球衣,皆神情哀傷悼念這位國家英雄。阿根廷全國哀悼3天,馬拉當拿的靈柩於當地時間周四凌晨運到總統官邸給公眾悼念,在外聚集的球迷不少都痛哭流涕。

  曾多次訪華

  馬拉當拿在球員時代及退役後曾多次造訪中國,中國足協亦有發文悼念這名老朋友,稱「作為二十世紀最佳球員,世界杯冠軍得主,馬拉當拿為世界足球做出了巨大貢獻,給中國球迷帶來了不可磨滅的美好記憶。馬拉當拿的離去,讓所有熱愛足球的人無比悲痛。向馬拉當拿輝煌的足球生涯致敬!再見,球王!」

  另一位獲公認為足球史上兩個最偉大球員之一、現年80歲的比利,在推特發悼文,他寫道:「很傷感的消息。我失去了一個好友,世界也失去了一個傳奇。很多話要說,但這一刻我祈求上帝給予他(馬拉當拿)的家人力量去捱過難關,有朝一日,我希望我們可以在天上一起踢球。」

  當今世代兩位球王美斯和C朗拿度,也向偉大前輩致敬。與馬拉當拿份屬同胞的美斯在Instagram寫道:「這是所有阿根廷人和足球壇非常傷感的一天,他離開了我們但並沒走到別處,因為他是永恆的。我會銘記所有與他一起時的美麗時刻,此刻我想向他所有家人和朋友致以最深切哀悼。安息。」葡萄牙的C朗也上載一張自己與馬拉當拿的黑白合照,並寫上:「今天我和一位朋友說再見,世界就向一位永恆的天才講再會。球壇最佳之一、無人可比肩的魔術師,雖然他離開得很快,但卻留下了無限遺產。安息吧,傳奇,你永不會被遺忘。」

  1986年世界杯成為馬拉當拿「手」下敗將,但之後已經化敵為友的前英格蘭射手連尼加則說:「他肯定是我那個年代的最佳球員,也可能是史上最佳。完成了不平凡的人生後,希望他最終可在上帝的手中找到安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