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簽冠軍級人馬有助爭標

時間:2020-09-17 04:24:18來源:大公報

  熱刺近年進步顯著,更先後只差一步便拿到英超和歐聯錦標,但突破不了「樽頸」之下,近兩季成績卻逐漸回落。其實熱刺目前人腳甚具質素,潛力也尚未達到極限,上季找來了「冠軍保證」的摩連奴執教,萬事俱備,欠的就是一個身懷「王者氣場」的冠軍級人馬,成為球隊的定海神針,加里夫巴利正好可擔當這個角色。

  前領隊普捷天奴一手將熱刺帶上高峰,但最終仍逃不過黯然離開的結局,當中一個極重要因素就是無冠落袋。沒有人會質疑哈利卡尼、孫興民、迪利阿里等處當打之齡球員的能力,只是他們均欠缺奪冠經驗和心理質素,往往到最後關頭便失諸交臂。場外有摩連奴,場內也一樣需要有「卡士」的球員壓場;本季熱刺已經羅致兩度替曼城贏英超的門將赫特,但相信只屬「配菜」,曾於兩場歐聯決賽入球、4奪歐聯、兩取西甲,又捧過世界冠軍球會杯的舊將巴利,理應就是主菜。

  利物浦近兩季取得佳績,占士米拿的作用不容忽視;阿仙奴本季加入了韋利安,也是重新邁向冠軍的正確一步。\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