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接班人出現才退役

時間:2020-08-08 04:24:10來源:大公報

  不少人猜測東京奧運會將是鞏立姣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次大賽,奧運後她將選擇退役。然而,在近期接受媒體採訪時,鞏立姣表示,東奧並不一定是自己的謝幕演出,如果身體狀態保持良好,2024年的巴黎奧運賽場,也有可能看到她的身影。

  鞏立姣目前的最好成績是20米43,這是她在2016年德國舉行的一次投擲專項賽中創造的紀錄。東奧周期裏,雖然鞏立姣是世界女子鉛球界的一號人物,但她並沒有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績。鞏立姣認為自己仍有進步空間,她的最好成績不應停留在20米43,而應突破21米,東奧是突破自我的最好時機。

  鞏立姣東奧上的主要對手是德國名將施瓦茨和統治該項目多年的新西蘭名將亞當斯,兩人在升級當母親之後選擇復出。東奧延遲一年,給了兩位老將更多的時間進行恢復訓練,但考慮到她們兩人年齡比鞏立姣大,而且已經過了巔峰狀態,在東奧上不會給鞏立姣構成實質上的威脅。奧運延期一年舉行,客觀上對年輕小將有利,牙買加的托馬斯在去年世界錦標賽上曾給鞏立姣造成很大麻煩,僅以8厘米之差不敵鞏立姣,想必兩人在東奧的正面對決將更加激烈。

  面對人才斷檔

  鞏立姣多次表示,即使自己在東奧上奪冠也不會立即退役。女子鉛球是中國田徑的傳統優勢項目,但目前出現了人才斷檔的局面,除了鞏立姣外,其他選手距離世界一流水平相距甚遠。內地比賽中,鞏立姣即使不使出全力,也能輕鬆拋開亞軍兩米以上。

  責任感很強的鞏立姣認為,只有接班人出現,自己才會安心退役,這樣可以延續中國女子鉛球的輝煌傳統,在世界大賽上為中國爭得更多的榮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