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霍啟剛晤徐英偉 促推第三輪抗疫基金

時間:2020-08-05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霍啟剛(左)與徐英偉會晤,反映業界在疫情下的最新情況

  【大公報訊】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各行業都受到影響,其中從事文化、出版、體育、演藝行業的人士亦受到沉重打擊。為此,全國政協委員、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昨天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會面,闡述日前向業界收集有關抗疫支援措施訴求的問卷調查結果,藉此促請政府盡快推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為業界提供各方面的支援。

  冀放寬申請條件增涵蓋面

  香港經過連續12日新增確診破百後,前天終於回落到雙位數。教育局日前宣布如期開學但不設面授課堂,霍啟剛惋惜業界失去暑假黃金期,並面對開學仍無法全面復工的問題。故此他特意約見徐英偉,反映早前問卷調查結果,提出對抗疫支援的訴求,提出申請條件宜鬆不宜緊。

  霍啟剛建議整合首兩輪抗疫基金餘額,並加碼推行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有關體育界方面,他反映業界希望放寬相關資助計劃的申請條件,如教練補助接納不同的教學工作證明,讓更多運動教練受惠,也希望放寬健身中心資助計劃的審批條件,接納各類實際營運證明,並涵蓋更多運動訓練中心例如劍擊、攀石等。

  霍啟剛又認為,政府應為體育教練及藝文導師提供網上教學支援,以適應新常態下的教學形式。

  至於訂立文體場地重開準則,在合乎限聚令及採取防疫措施條件下,也要放寬文體活動的進行。他同時希望政府為全港市民定期進行核酸檢測,開發本地健康碼,減低日後文體場地重開的感染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