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汲取教訓珍惜參賽機會

時間:2020-08-05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桃田賢斗(左)在里約奧運前被禁賽,球員生涯也幾乎終結

  桃田賢斗實力出眾,但他的職業生涯並不順利,他除了遇上車禍的不幸外,也遭遇因非法賭博而被禁賽的人禍。2016年4月,他承認出於好奇心而「賭兩手」的桃田因而被無限期禁賽,令這位成為日本首位奪得超級系列賽和年終總決賽冠軍的男單選手跌入谷底。

  「賭兩手」一度永久禁賽

  桃田於2016年之前已是冒起新星,他在2014年湯姆斯杯以全勝姿態助日本隊首次捧杯,2015年更是日本首位贏得超級系列賽和年終總決賽的男單選手。

  可惜踏入2016年便是他大起大落的黑暗時期。沒想到,該年4月,桃田與師兄田兒賢一出席記者會,承認在對方介紹下,於2014年10月到2015年1月期間,六度在東京都墨田區的非法賭場參與賭博,並累計輸掉50萬日圓(約36174港元),他明白此舉不應該,但出於好奇心還是參與其中,他誠心道歉並希望得到原諒。

  結果,日本羽球協秉公辦理,桃田被無限期禁賽,無緣里約奧運。幸好,經過一年多停賽後獲得解禁,在2017年夏天重頭開始,一直努力攀上世界「一哥」之位。

  桃田把過往染髮、佩戴飾物的玩世不恭形象去除,打球也變得沉穩專注。相信他將可重登高峰,在東京奧運發光發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