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易建聯5膺常規賽MVP

時間:2020-07-31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易建聯(左二)本季表現不俗/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僅僅一分之差,廣東隊核心易建聯力壓新疆隊「一哥」周琦,當選本季C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MVP)。本季一騎絕塵的廣東,成為常規賽各獎項評選中的最大贏家,不僅席捲最有價值球員、最佳教練員、最佳星銳球員3項個人大項,還有3人入選最佳陣容。

  CBA官方30日公布本季常規賽各獎項得主。代表球員最高榮譽的MVP角逐在三大國手間進行,最終易建聯以259分第五次斬獲這一殊榮,事先被看好的周琦以一分之差(258分)失之交臂。上季常規賽MVP、福建隊王哲林獲得147分。

  帶領廣東提前7輪獲得常規賽冠軍,並以29連勝刷新CBA單季最長連勝紀錄,以44勝2負、95.7%的勝率創造隊史常規賽最高勝率……廣東主帥杜鋒當之無愧地蟬聯最佳教練員。

  在MVP競爭中失之桑榆的周琦收之東隅,當選最佳防守球員。浙江廣廈隊的「96後」孫銘徽本季數據翻倍,榮膺最具進步球員獎。

  常在最後一節扮演「關鍵先生」的北京首鋼隊方碩當選最佳第六人,22歲的廣東小將胡明軒當選最佳星銳球員。

  最佳陣容方面,易建聯、翟曉川(首鋼)、胡金秋(廣廈)、吳前(浙江稠州銀行)和孫銘徽入選第一陣容;周琦、任駿飛(廣東)、姜宇星(吉林)、趙睿(廣東)和趙繼偉(遼寧)入選第二陣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