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浙江打吡戰挫廣夏復仇

時間:2020-07-06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浙江球員吳前(左)帶球突破\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複賽第一階段在4日結束5場比賽後迎來收官,廣廈雖然在「打吡戰」中遭浙江復仇,但依然進入前四名;天津在輸給北控後,遭遇複賽後的8連敗。

  兩支浙江球隊的比賽看點十足,除了是「打吡戰」,也是復仇戰。CBA複賽後,兩隊有過一次交手,當時浙江大比分輸給廣廈,全隊上下憋着一口氣。另外,兩隊目前都是全華班,戰績不俗,胡金秋、孫銘徽領銜的廣廈與吳前、朱旭航擔綱的浙江,誰更搶眼?

  志在復仇的浙江很快進入比賽狀態,氣勢很盛,不僅打得強硬,也很有針對性,看死了孫銘徽,讓他在上半場僅得5分,廣廈因此火力大減,在上半場結束時落後對手25分。高強度、高對抗讓浙江在上半場耗費了不少體能,廣廈趁機追分,尤其是孫銘徽裏突外投,連續得分,帶領球隊不斷縮小分差。在第四節打出6:0的開局後,廣廈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但浙江在吳前的帶領下穩住陣腳,他全場狂砍35分,最終幫助球隊以109:98勝出,成功復仇。

天津複賽8連敗

  力拚季後賽門票的山東與深圳的比賽相當激烈,多名球員犯滿離場。上半場,深圳稍有優勢,以48:42領先,但山東在下半場緊咬比分,先後在第四節中段和末段扳平比分,並以98:98將比賽拖入加時賽。最終山東在加時賽中把握住機會,以111:107反勝。

  福建與四川的比賽一開始勢均力敵,但隨着福建在第二節發力,打出35:15的攻擊波,一舉甩開對手。王哲林以14分、15個籃板的「兩雙數據」,幫助福建最終以105:84拿下通往季後賽的關鍵一戰。

  馬貝利率領的北控面對已無緣季後賽的天津贏得比較輕鬆,尤其是北控首末兩節打得很順,最終以97:83送給對手複賽後的8連敗。排名中下游的上海與龍獅的比賽一波三折,最終上海以105:101力克對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