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宿敵篇\李宗偉為林丹驕傲

時間:2020-07-05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林丹(右)與李宗偉既是宿敵,亦是朋友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記者梁潤森報道:林丹退役,去年宣布退役的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第一時間隔空喊話:「三缺一很久了,為你驕傲。」

  四大天王時代結束

  林丹、李宗偉、印尼的陶菲克和丹麥的蓋德,曾被稱作羽球「四大天王」,陶菲克和蓋德退役後,有關林李二人何時退役的猜測便從未中斷,但兩位老將相約打到了里約奧運會,之後又繼續用行動告訴人們,時光和困境阻止不了他們對羽球和自己運動生涯的堅持。

  去年,李宗偉因罹患癌症宣布退役。當時,林丹在微博上分享了一首《朋友別哭》,並表示:「獨自上場沒人陪我了。」

  如今,隨着林丹退役,「四大天王」賽場上的傳奇故事也基本畫上了句號。在林丹宣布這一決定之後不久,李宗偉在微博上說:「請相信歡笑淚水所有的約定,都是忘不掉的日記。我最偉大的對手@林丹,三缺一很久了,為你驕傲。」

  林丹與李宗偉合共打了40次「林李大戰」,當中不乏扣人心弦的經典戰役,兩人2004年首度於湯姆斯杯亞洲區外圍賽交鋒,結果由林丹勝出,之後林丹贏多輸少(28勝12負),包括兩屆奧運決賽挫敗李宗偉奪冠。2013年的世錦賽決賽中,李宗偉抽筋退賽,從而讓林丹締造世錦賽「5冠王」的紀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