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魅力非凡 獨特印記

時間:2020-07-05 04:23:58來源:大公報

  說起羽毛球,相信大家第一時間都會想到的運動員是林丹。兩屆奧運會冠軍、5面世界錦標賽金牌,證明了「超級丹」林丹是羽毛球壇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

  記者十多年前開始接觸羽毛球時,林丹剛開始其在羽壇的統治時代,當時他獲得冠軍的新聞報道每隔數周便會出現,林丹至此成為家喻戶曉的運動員。理所當然地,一說起林丹,自然便會想到他的宿敵李宗偉,兩人每次上演「林李大戰」都會令人津津樂道。兩人的對決,每次都鬥得難分難解,一分都不能相讓,更合演經典戰役。猶記得里約奧運4強賽,兩人賽後交換球衣,惺惺相惜。其實他們誰贏誰輸已經完全不重要,重要的是兩人仍在球場上給予球迷們賞心悅目、話題十足的賽事。

  除「林李大戰」外,林丹的個性同樣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大家都會記得他贏下比賽後的激情脫衣慶祝,魅力非凡。林丹曾當過軍人,每次奪得冠軍,在頒獎儀式的奏國歌環節上,他一定會行軍禮注目國旗升起,這些都是他獨特的印記。

  一代傳奇終於不捨、不甘也無奈退役,祝福林丹未來的生活幸福美滿。    

大公報記者 張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