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經濟因素驅動CBA重啟

時間:2020-07-04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WCBA因疫情影響而取消

  疫情下不同賽事有着不同的命運。CBA成功複賽,但中國籃協宣布取消本季WCBA(中國女籃聯賽)的剩餘比賽。體育市場專家表示,驅動複賽背後考量的是經濟因素。此前CBA因疫情無限期停賽後,聯賽層面的贊助商、版權合作夥伴的分期付款進入暫停狀態。隨着聯賽重啟,聯賽收入將獲得部分恢復,其中版權收入全額恢復,贊助商的贊助款項在經過協商後繼續得到支付。

  CBA官方合作夥伴盼盼食品集團品牌經理郭昊天告訴大公報記者說,作為中國第一個重啟的全國性大型體育賽事,CBA複賽對於全面推進復工復產、恢復生活秩序,戰略意義深遠,其社會影響已經超出了籃球運動本身。在長達一百五十多天的休賽期期間,盼盼食品集團牽手CBA愛的聯盟,為疫區定點醫院捐贈多批次愛心物資,並與球迷們共同徵集自己或身邊的疫情善舉故事和籃球夢想。他表示,CBA複賽對所有CBA合作夥伴有着重大的意義。在得知複賽確切信息後,盼盼豹發力早已為CBA複賽階段的能量補給進行了周密的計劃。

  對於CBA聯盟中的各個球隊而言,複賽所帶來的經濟收入能夠有效緩解球會的運營壓力,特別是一些中小型球會,聯賽分紅已經佔到了球隊收入的50%以上。

  WCBA面對現實取消賽季

  對於取消WCBA本季的剩餘比賽,籃協官方表示這是由於疫情影響加上全運會預賽時間臨近和下季比賽時間提前影響,要為明年的東京奧運會留出充足的備戰時間。專家分析指出,從聯賽商業角度看,WCBA的品牌價值、商業價值有限,相較於複雜的複賽準備,取消本季剩餘比賽,WCBA也不會如CBA那般承受巨大的損失。

  WCBA作為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女子籃球聯賽之一,商務收入也達到了千萬元規模,上季的贊助商及合作夥伴比之前多了兩倍多。即使如此,WCBA依舊面臨着女子聯賽的「通病」,即市場化程度不高、聯賽關注度低、球迷群體基數少,以及商業影響力和招商吸引力不足等問題。如此疫情下,取消賽季的舉措雖有遺憾,卻也是現實之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