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掀歐聯資格爭奪戰

時間:2020-07-04 04:24: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今季英超錦標已歸利物浦所有,餘下3個出線來屆歐聯席位之爭就成為焦點。由於次席曼城若在稍後公布結果的上訴失敗,便會被禁參與歐洲賽兩年,意味第5名球隊亦可望入圍,而目前第3至6名的李斯特城、車路士、曼聯和狼隊就只有3分之內的差距,踏入餘下6輪的最後直路,競爭必定異常激烈。

  在英超停擺之前,李斯特城與當時排第7名的狼隊相差10分,然而複賽後形勢突變,狀態大跌的李城3戰僅獲2分,反觀狼隊就3戰全勝,同時間復甦的曼聯取得7分,車路士卻於上仗意外不敵護級的韋斯咸,致令本來穩入前5的李、車,如今卻要面臨危機。李城雖仍佔據第3位,但餘下賽程卻最不利,將要作客阿仙奴及熱刺,煞科戰更在主場鬥曼聯,或成為「歐聯席位決賽」,若最終由第3變第6無緣歐聯的話,只能怪自毀長城。

  愈戰愈勇、所有賽事已連續15仗不敗的曼聯似乎形勢最好,未來5輪英超對手全是積分榜下半部球隊,或許到煞科戰時已穩奪歐聯資格,只是對手李斯特城的「單方面決賽」。無巧不成話,車路士也將於煞科戰主場迎擊狼隊,前者餘下需作客爭取歐霸杯席位的錫菲聯,又要作客或在該仗獲頒冠軍獎杯的利物浦,隱憂不小,而狼隊餘下對手亦有「惡哽」的阿仙奴、錫菲聯和愛華頓,難度亦大。

  李、車、曼、狼4隊都會在今晚至明晨的第33輪英超分頭主場出擊,開始這場「4爭3」的音樂椅遊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