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邂逅愛妻成佳話

時間:2020-06-28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米爾卡(後排右)帶同四名子女觀看費達拿比賽

  費達拿職業生涯的至愛賽事,可能並非破紀錄8次奪標的溫布頓,亦非6次稱王的澳洲公開賽,而是從未贏得男單冠軍的奧運會。何解?因為他和太太米爾卡,正正就是在奧運會上認識,也許在費達拿眼中,自己早已贏得了世上獨一無二的「超級金牌」。

  米爾卡之前也是一名網球手,2000年的悉尼奧運,首次參賽的費達拿與米爾卡一同代表瑞士出戰,彼此因而認識並結下良緣。當屆結果費達拿在男單只得「梗頸四」而未能獲取獎牌,一併參加女單和女雙比賽的米爾卡則同於首圈出局;以為兩人都從澳洲空手而回,殊不知他們原來都拿下了一面寶貴的「人生獎牌」。

  憶起當年與愛妻邂逅,費達拿仍回味的說:「我們都在為瑞士比賽,兩周時間在那些運動員宿舍共處,我估在那段期間,彼此開始建立了一些默契。」之後兩人感情迅速發展,米爾卡在2002年因腳傷退役後轉任費達拿的公關經理,2009年兩人在費達拿的家鄉巴塞爾結婚,同年誕下孖女,2014年又誕下孖仔。費達拿的美滿人生,就是從20年前的奧運開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