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東奧殘奧開閉幕式或合併舉行

時間:2020-06-04 04:24:20來源:大公報

  東京奧運和殘奧推遲一年舉行,很多方案需進行調整\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日本媒體報道,東京奧組委正在研究將明年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合併舉行的問題。《日刊體育》報道,由於奧運和殘奧推遲一年舉行,很多方案需進行大幅度調整,為了節省經費,開幕式和閉幕式的製作團隊正在考慮將4個大的活動合併為兩個。

  將奧運和殘奧的4個開閉幕式合併成兩個舉行的想法,本來是新冠疫情暴發之前就有人提出過,奧運被推遲後,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再次提出這個方案,這位日本前首相表示,如果把4個大的活動縮減到兩個,不僅可以節約開支,而且是「戰勝危機之後的一個積極信號」。

  存在困難有待解決

  不過,合併也面臨很大的問題,因為奧運舉辦時間是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殘奧舉辦時間是明年8月24日至9月5日,如果殘奧運動員想參加開幕式,必須提前一個多月抵達東京,同理,參加閉幕式的奧運選手也只能在奧運閉幕近一個月後,重返東京。

  森喜朗在4月的採訪中,也提到了合併存在的困難,他當時說:「這需要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的同意,另外已經購買了門票的人怎麼辦?最大的障礙是轉播商會不會同意?」

  不過,森喜朗表示,大家一定要把這件事情放到奧運和殘奧被疫情推遲的大背景下考慮,因為延期本身就是奧運歷史上第一次出現的事情,既然是第一次,隨之而來的就是應該包容很多的改變,很多細節都可以不去過分追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