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安迪病逝 名將緬懷

時間:2020-04-08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塞爾維亞籍名帥安迪因長期病患病逝\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唯一曾經於西甲執教過皇家馬德里、巴塞隆拿及馬德里體育會三大勁旅的塞爾維亞籍名帥安迪,周一於馬德里因長期病患與世長辭,享年71歲。安迪曾於1995至96球季帶領馬體會贏得西甲、西班牙杯雙料冠軍,並獲得當年的最佳教練獎,他於近年曾到中超的山東魯能及河北華夏幸福執教。巴塞、馬體會等球隊及費蘭度托利斯、沙治奧拉莫斯等名將都向安迪致哀。

  1948年出生的安迪在球員時代是名後衛,17年球員生涯主要效力塞爾維亞勁旅柏迪遜及英格蘭的盧頓,他僅曾一次代表國家隊上陣。1984年掛靴後,至1988年於薩拉戈薩開始執教生涯,之後更曾執教皇馬、馬體會及巴塞,並於95至96球季帶領馬體會成為「雙冠王」,同年個人奪得最佳教練獎成為事業高峰。

  安迪在此後的執教事業曾經一度走下坡,例如在2004年只是短暫執教西甲球隊切爾達,但並沒有任何成績就黯然離開。

  可是,安迪在2008年當上塞爾維亞國家隊主帥,帶領球隊出戰2010世界杯決賽周,但他們在分組賽面對德國、加納及澳洲等勁旅之下,以1勝2負的成績飲恨出局,他們在三分組賽能夠戰勝德國隊,已算是一項不俗的成績,這也是他教練生涯另一次高峰。

  隨後,安迪曾到中超執教山東魯能和河北華夏幸福,自2015年夏天離開華夏幸福後便退隱。

  馬體會發文向安迪致哀,該球會名宿射手費蘭度托利斯表示,安迪為馬體會帶來成功並維護了球隊的尊嚴。皇馬隊長沙治奧拉莫斯表示,安迪曾執教西甲三大球隊是偉大的成就,而他令到馬體會能夠與皇馬匹敵值得大家敬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