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利物浦球星疫下勤訓練

時間:2020-04-06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穆罕默德沙拿的愛女瑪卡,是父親的「最佳陪練員」\instagram截圖

  【大公報訊】英超聯無限期押後,「紅軍」利物浦能否拿下30年來首個頂級聯賽錦標暫時仍是懸案。儘管如此,響應呼籲留家抗疫的一眾陣中球星仍沒有鬆懈,積極在家中各自訓練,準備一旦複賽便可以最佳狀態回到球場作戰。

  利物浦頭號主力、首席球星穆罕默德沙拿即使在家亦找到一位「最佳陪練員」:5歲長女瑪卡。沙拿在instagram上載自己在健身室的照片外,最新亦上載與瑪卡在家中花園一同「操練」的短片,見到沙拿與愛女練跑,來回後他還把女兒當作舉重物,將愛女擱在肩上,舉高、蹲下、舉高、再蹲下,場面惹笑,然後又來回跑一遍,繼而互相傳球,可說寓操練於聚天倫樂,疫情下反而令他和家人享有額外的相處時間。

  其實瑪卡近季已經在利物浦「嶄露頭角」,上季球隊在晏菲路踢完最後一場主場比賽後,沙拿便曾帶瑪卡入場「試腳」,去年在馬德里舉行的歐聯決賽賽後,沙拿亦與太太及瑪卡一同進場慶祝勝利,分享喜悅。

  出戰東奧添變數

  本屆東京奧運會延遲一年,原本較大機會代表埃及出戰男足的沙拿,明年是否出席就添上變數,皆因下季賽程可能在壓縮下更加頻密,而且明年初預定還有非洲國家杯,屆時「紅軍」會否放人,又或者沙拿的狀態是否適合再征戰奧運,實屬疑問。

  不過,前埃及國腳射手米度爆料,指沙拿十分渴望出席非洲杯和奧運兩項大賽。曾效力英超球隊熱刺和米杜士堡的米度說:「穆罕默德沙拿一定會跟隨埃及出戰非洲杯,這是國際足聯所規定球會必須放人的賽事,所以利物浦無權說不。他的經驗和領導能力,對我們的奧運隊也非常重要,他也應該是奧運其中一位最重要的運動員,希望屆時球季及時完結。」

  沙拿其實已曾於2012年倫敦奧運以合資格年齡(23歲或以下)身份替埃及參加男足賽事,而且3場分組賽都有入球,可惜埃及在8強不敵日本,沙拿顯然仍希望一嘗金牌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