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高洛普遇「老狐狸」要鬥智

時間:2020-02-20 04:23:57來源:大公報

  馬德里體育會今仗完美示範了何謂「贏得醜陋」,以僅三成的控球率打敗如日方中的利物浦。教練施蒙尼的防守策略固然是關鍵,但除了這種也算是「正路」的手法外,一些「旁門伎倆」亦起了重要作用,激情澎湃的利物浦領隊高洛普,遇着精於計算的施蒙尼這隻「老狐狸」,今次要反勝的確不易。

  其實施蒙尼行使旁門左道早有前科。當年世界杯,這名阿根廷國腳「做戲」導致英格蘭球星碧咸因報復而被逐的一幕還歷歷在目,上任馬體會主帥後,亦曾試過當對手作快速反擊時,竟然把另一皮球拋進場內意圖干擾,亦曾指使球僮這麼做。

  今仗施蒙尼亦很明顯針對沙迪奧文尼,球員三番四次因「被文尼侵犯」而倒地,也令文尼上半場吃了黃牌,連高洛普賽後亦語帶嘲諷說「恐怕文尼只要呼吸也會令對手倒下」。此外,施蒙尼亦不時煽動主場球迷的情緒,向對手甚至球證施加無形壓力。次回合施蒙尼肯定會再「出招」,如不斷犯規等,高洛普真的要與他鬥智鬥力。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