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谷愛凌蔡雪桐世盃摘金

時間:2020-02-17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谷愛凌加冕「雙冠王」\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爾加里站15日落下帷幕,中國選手谷愛凌(16歲)繼前一日U形場地比賽奪冠後,在坡面障礙技巧再獲一金,加冕本站比賽「雙冠王」。中國女將蔡雪桐和劉佳宇則在單板滑雪U形場地技巧分獲金牌和銅牌,前者第六次收穫世杯總冠軍。

  以資格賽第2名晉級的谷愛凌在決賽第二輪滑出了全場最高的89.18分,將金牌收入囊中。

  本季到目前為止,谷愛凌在自己參加的所有世杯分站賽中都登上了領獎台,其中包括U形場地項目的1金1銀及坡面障礙技巧的一枚金牌。此外,她還在上月瑞士洛桑冬青奧上獲得U形場地和大跳台的金牌以及坡面障礙技巧的銀牌。

  單板滑雪U形場地技巧決賽中,蔡雪桐首輪滑出87.25分並憑着這個成績鎖定分站賽冠軍。平昌冬奧會亞軍劉佳宇在次輪出現失誤,但她第三輪拿到82.75分,收穫第3名。本站過後,26歲的蔡雪桐和27歲的劉佳宇分列本季世杯總積分榜前兩名,其中蔡雪桐6奪總冠軍的成績更是改寫了由自己創造的歷史,依然是該項目奪得總冠軍最多的選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