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奧中國男排無緣東奧

時間:2020-01-14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男排在資格賽決賽發揮欠佳,不敵伊朗\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在泰國舉行的亞洲足協U23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外圍賽12日繼續展開角逐,背水一戰的中國國奧隊最終以0:2不敵爭取衛冕冠軍烏茲別克,無緣分組出線的同時,也提前無緣東奧。同日,中國男排在廣東江門舉行的東奧亞洲區資格賽決賽以局數0:3完敗給伊朗,亦無緣躋身東奧。

  國奧與伊朗、韓國和烏茲別克同在C組,堪稱「死亡之組」。分組賽首輪對陣韓國,國奧在相持階段並不落下風,無奈在最後的傷停補時階段遭遇對手絕殺,以0:1憾負。

  12日的分組賽第二輪,韓國和伊朗的比賽率先進行,韓國憑着李東俊和曹圭成在上半場的兩粒進球,最終以2:1擊敗伊朗,以兩戰全勝積6分的成績提前一輪分組出線,也成為本屆亞錦賽首支晉級8強的隊伍。在韓國提前出線的情況下,如果國奧不能從烏茲別克身上至少拿到一分,將鐵定無緣分組出線,最終國奧以0:2不敵烏茲別克。

  兩輪過後,在韓國積6分、烏茲別克積4分的情況下,兩戰皆負的國奧在15日最後一輪無論對陣伊朗取得什麼樣的結果,都已經無緣出線,這意味着國奧已經提前告別了東奧資格的爭奪。

  男排方面,自2008年北京奧運以東道主身份參賽後,中國男排已經連續3次無緣奧運。

  中國男排在與亞洲冠軍伊朗的對抗中全面處於下風,與對方的扣球、攔網、發球得分之比分別為30:37、8:14和1:5。除了第二局外,中國男排的一傳非常不穩定,自己的進攻實力難以展現,3局比分分別是14:25、22:25、14:25。中國男排的自身失誤送給對方19分,對方失誤送分是11分。

  中國男排主教練沈富麟和隊長江川賽後都表示,雖然隊裏賽前在解決隊員思想包袱的問題上做了大量工作,但從比賽看效果不好,思想工作沒有完全做通,沒有完全發揮出水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