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延續輝煌/威爾士趕上直接出線尾班車

時間:2019-11-21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威爾士隊球員賽後慶祝出線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歐洲足協官網、soccerway報道:2020歐洲國家杯外圍賽分組賽昨晨全部完成,E組的威爾斯主場以2:0擊退匈牙利後取得小組次名,登上20支直接出線球隊的尾班車,另外16支需進行附加賽的球隊亦告確定。

  明年的歐國杯決賽周會有24隊參加,當中20隊透過今次分組賽10個組別的前兩名直接出線,餘下4席就會因應去年歐洲國家聯賽的成績,循4個級別合共16隊競逐,每級別的4支球隊通過單淘汰制模式決出1個出線席位,賽事將於明年3月底上演。

  決賽周分組賽的6支種子隊分別是比利時、意大利、英格蘭、德國、西班牙及烏克蘭,世界杯冠軍法國只列第2檔次,上屆冠軍葡萄牙更加排在第3檔,其餘入圍隊伍包括波蘭、瑞士、克羅地亞、荷蘭、俄羅斯、土耳其、丹麥、奧地利、瑞典、捷克、芬蘭和威爾士。

  上屆殺入四強的威爾士在最後一輪分組賽生死戰,憑祖雲達斯中場艾朗藍斯在上、下半場分別接應加里夫巴利和基化摩亞的傳送而「梅開二度」,最終主場以2:0打敗原本排第2位的匈牙利,並以1分之差壓倒趕上第3位的斯洛伐克而成為第20支出線球隊。

  意大利和比利時同樣10戰全勝,成為分組賽兩支全勝之師,其中射入40球的比利時是入球最多的一隊,至於獨取12球的英格蘭射手哈利卡尼就成為今屆外圍賽的神射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