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西甲海外戰構思不可取/[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時間:2019-10-19 04:24:18來源:大公報

  西甲賽會上季曾經構思在國外上演一場聯賽賽事,並付諸行動,向西班牙足總申請把今年一月原定由基羅納主場對巴塞隆拿的西甲比賽,移師至美國的邁阿密舉行,但最終被足總拒絕。不過,有關構思現在又告死灰復燃,西甲賽會日前獲得維拉利爾和馬德里體育會的同意,繼而向足總申請把原定今年12月8日、維拉利爾主場對馬體會的比賽改到邁阿密舉行,足總初步回應仍然是反對,事實上這亦影響到整個西甲比賽的公平性,做法並不可取。

  事實上,歐洲頂級聯賽欲安排若干賽事在國外上演,亦非什麼新鮮事,年前英超聯就一度醞釀「第39輪」賽事的「英超海外戰」,最後亦因為涉及太多複雜的問題而胎死腹中。西甲賽會死心不息,希望可以效法如美國的NFL(國家美式足球聯盟)和NBA般,安排部分比賽在海外地方進行,目的就是在推廣西甲、增加聯賽在全世界的認知度和影響力之餘,另一要點當然就是開拓更多財路。

  然而問題來了,就以計劃中的維拉利爾對馬體會為例,前者或許不介意為利益去當「開荒牛」而失去一次主場之利,但此舉也可能令馬體會的贏波機會增加,而馬體會也是有力問鼎錦標的球隊,若最後馬體會正正因為此仗盡取三分而拿下冠軍,那麼對巴塞及皇家馬德里兩大競爭對手固然不公平。順帶一提,馬體會近四季西甲作客維拉利爾,成績為一和三負。

  比賽移師異地進行,亦會對本來主場球隊的球迷不公,即使擴大至所有球隊都有一場海外賽,問題依然存在,也令人擔心聯賽會開始變質,最終排名也可能會惹人質疑,若令聯賽的公信力和聲譽受損,恐怕得不償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