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武術世錦賽明上海揭戰幔

時間:2019-10-18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第十五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將於明天至23日在中國上海舉行。無論是明晚「會武中華,和美天下」主題的開幕式,還是賽事期間頗具中國特色的獎牌證書,都將「中國風」貫穿始終。

  本屆武術世錦賽參與人數達歷史之最,來自102個國家和地區的千一餘名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官員和嘉賓將相聚上海。賽事分為套路和散打,套路比賽包括男子、女子共26個項目;散打比賽包括了男子、女子共18個項目。

  記者獲悉,明晚8時舉行的開幕式將由儀式部分和文藝表演組成,表達「會武中華,和美天下」的武術源於中國、屬於世界的主題思想。國際武聯形象大使李連傑也將現身,以武術電影為切入點,體現武術的國際傳播性和武術世錦賽的世界參與性。開幕式的舞台設計方面,將體現「天人合一」的理念,整體畫面結合創新創意的視頻光效,既展現中國的文化美學,又表達世界性的文化語彙,呈現一台具有海派特色、對標國際的高水準開幕式。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比賽,除了在部分運動員、裁判員出場及頒獎過程中首次運用聲光電和多媒體技術,營造華麗酷炫的現場效果外,還在獎牌和證書的設計上別具匠心。

  據悉,獎牌將上海石庫門建築、外灘景觀和水納入其中,凸顯上海魅力。證書則以絹、紙、布為載體,充分體現了與中華傳統文化的有機融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