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FIA盼FE香港站下季復辦

時間:2019-10-18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國際汽車聯會(FIA)早前宣布,受到現時香港局勢不穩定的影響,決定取消原定於明年3月1日在香港舉辦的電動方程式(Formula E)香港站賽事。在昨午的首屆賽車運動會香港運動員授旗禮上,香港汽車會會監余錦基表示,確認國際汽聯因香港目前環境的原因,認為不適合舉辦Formula E比賽,因此決定取消,但他亦表示,國際汽聯和香港政府都希望下一賽季的比賽能夠繼續有香港站賽事。

  余錦基詳細解釋國際汽聯取消Formula E香港站的原因,他說:「因為香港目前環境,國際汽聯覺得不適合舉辦,這個決定必須盡早作出,因為舉辦一站比賽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去準備,如果準備好後,但到時候又因環境原因不能舉辦賽事,賽會損失會很大。」

  不過,余錦基亦透露,國際汽聯和香港政府都希望下一賽季能續在香港舉辦分站比賽。

  余錦基說:「國際汽聯覺得過去幾年香港站的比賽很成功,政府這次亦很主動幫助賽會了解香港情況,但很可惜地賽會仍覺得在目前環境下不適合比賽。不過,相信下一賽季在政府的支持下,Formula E香港站將有很好的發展前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