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雪芮不再參加國際賽

時間:2019-10-18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李雪芮於2012年倫敦奧運勇奪女單金牌\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記者張銳報道:世界羽聯昨天在其網站上刊文表示,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單冠軍、中國球手李雪芮宣布從世界羽聯下屬的國際賽事中退役。

  李雪芮現年28歲。在世界羽聯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她排名女單項目的第20位。

  世界羽聯的文章回顧了李雪芮的國際賽事生涯。文章提到,李雪芮首次在重大國際賽事嶄露頭角是2010年以19歲的年齡獲得亞洲錦標賽冠軍,自此她迅速成為了各項頂級賽事的熱門之一。

  2012年,李雪芮在全英公開賽獲得自己首個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冠軍。同樣在英國,她迎來了自己職業生涯最高光的時刻,獲得倫敦奧運女單金牌。

  2013年至2015年,李雪芮長時間排名世界第一。但是,在2013年和2014年的世界錦標賽上,她兩次打進決賽均遺憾告負。

  2016年的里約奧運,以爭取衛冕冠軍身份出戰的李雪芮在準決賽出戰西班牙球手瑪蓮,在第二局比賽中遭遇重傷,左腿十字韌帶完全斷裂。她養傷一年多後才重返賽場,也贏得了幾項賽事的冠軍,但一直未能恢復到受傷前的狀態。

  李雪芮在今年的新西蘭公開賽中獲得亞軍。她之前參加的最後一項國際賽事是上月底的韓國公開賽,首圈出戰日本球手高橋沙也加,在首局告負的情況下退賽。

  李雪芮在國際賽場一共獲得了14個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冠軍,2013年被評為世界羽聯最佳女子運動員。世界羽聯的文章說,人們會記住李雪芮是一名永不放棄的進攻型球員,她與同時期的隊友王儀涵和王適嫻一起延續了中國女單的輝煌傳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