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北京冬奧冬殘奧吉祥物揭曉

時間:2019-09-18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這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左)和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報道: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發布儀式昨晚在北京首鋼園區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冰球館舉行。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北京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相繼亮相。

  活動現場,老工業遺存改造的現代化冰球館內,一派節日的喜慶氣氛。舞台上象徵着冰雪色調的淺藍色主背景板上,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發布儀式的字樣,讓千餘名來自社會各界的嘉賓急切期待着吉祥物「千呼萬喚始出來」。

  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以熊貓為原型進行設計創作。冰,象徵純潔、堅強,是冬奧會的特點。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潑、可愛,契合熊貓的整體形象,象徵着冬奧會運動員強壯的身體、堅韌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奧林匹克精神。

  北京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以燈籠為原型進行設計創作。雪,象徵潔白、美麗,是冰雪運動的特點;容,意喻包容、寬容,交流互鑒;融,意喻融合、溫暖,相知相融。容融,表達了世界文明交流互鑒、和諧發展的理念,體現了通過殘奧運動創造一個更加包容的世界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

  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說,希望通過這一吉祥、喜慶的象徵,向偉大祖國70周年華誕獻禮,也向全世界人民送去美好的祝福。

  陳吉寧表示,吉祥物的誕生,是社會各界廣泛參與的成果,凝聚着國內外眾多民眾和專家的智慧,體現了開放共享、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北京冬奧吉祥物集中國文化的精華和特色於一身,一定會成為中國和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傑出大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