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中日飛人世錦賽爭亞洲最佳\大公報記者 李恆基

時間:2019-08-20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謝文駿(中)在賽事中奮戰\新華社

  世界田徑錦標賽下月底在多哈上演,這次是國際田徑運動界在明年東京奧運會前最大規模的一次檢閱,也是牙買加傳奇「閃電俠」保特退役後首次世錦賽,「後保特時代」的「百米飛人」之爭固然矚目,對於亞洲田徑界而言,中國、日本的「飛人」們爭奪亞洲最佳的地位也極具看頭,不論是100米跑還是4×100米接力賽,中、日兩大勁旅都難免有一番激戰。

  鑽石聯賽伯明翰站落幕,入圍總決賽「百米飛人」大戰的選手名單經已落實,科爾曼(美國)、布歷克(牙買加)、基連(美國)這3位「後保特時代」的當世三大短跑好手,固然令這項比賽充滿話題性,但說到真正的「飛人大戰」,還得看下月世錦賽。中、日的短跑好手已經磨刀霍霍,期望在世錦賽時一展身手,爭逐亞洲最佳地位,這也是東奧前的一場預演。

  謝震業或肩負重任

  對亞洲跑手來說,世錦賽爭男子100米跑金牌還是太過遙遠,中、日的短跑好手首要目標是躋身決賽,當中離不開中國的蘇炳添、謝震業與日本的桐生祥秀、辛尼布朗等較量。蘇炳添為亞洲紀錄保持者,謝震業亦能跑進10秒關口以內,日本則有桐生、辛尼布朗及小池祐貴曾突破10秒關口,以個人最佳成績論,蘇炳添理應佔優,但其近況並不理想,與日本抗衡的任務或落在謝震業身上。

  世錦賽的4×100米接力項目,將是中、日的獎牌突破點,陣容比較起來日本是稍佔優,除了3名曾跑進10秒關口的好手,山縣亮太、多田修平、劍橋飛鳥的100米跑最佳時間都在10秒10以內,反而中國在蘇、謝以外的跑手諸如許周政、梁勁生、吳智強的個人能力都稍遜色,能否以交接棒技術彌補,將決定中國能否在接力項目贏上一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