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VAR「英超首秀」褒貶不一

時間:2019-08-12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英超韋斯咸對曼城一仗,球證首度使用VAR系統輔助執法\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英超今季開始引入的VAR(視頻助理裁判),在上周六早場韋斯咸主場以0:5負於曼城一役首次被使用,嚴格來說成為了它的「英超首秀」,VAR亦自然成為賽果以外人們的另一談論焦點。比賽中VAR三度出動,統統涉及曼城的攻門,結果判曼城「2勝1負」。雙方領隊對VAR有不同意見,但都覺得球隊和球迷仍需要一些時間去適應。

  揭幕戰利物浦主場大破諾域治4:1之戰毋須出動的VAR,在韋、曼戰就作「首秀」,首次出動就判交出助攻予加比爾捷西斯射入的史達寧,僅僅越位在先而入球無效,但即使定格所見亦難有明顯判斷,至於之後史達寧的入球是否越位、阿古路的12碼獲判重射都屬正確判決。

  哥帥暗示仍會有錯

  曼城領隊哥迪奧拿認為捷西斯的入球應獲裁定有效,他說:「我唯一希望就是VAR不要犯錯。

  當VAR並不站在我們一方時,你必須保持很強心理質素,因為當你領先到3:0時,你會認為比賽勝負已定,但若是領先2:0,戰況肯定完全不同。你需要保持冷靜,VAR改變了球賽的動態,不單是對球隊,還有觀眾,但這對將來是很好的一課。經過(上屆)歐聯對熱刺所發生的事後,如今我們已可控制好情緒,事實上你也必須好好學習。」

  今仗既是受益者,也是受害者的韋斯咸主帥柏歷堅尼,仍對VAR有正面評價,他說:「今次VAR的使用,對雙方來說都算公平。(捷西斯)那個入球的確是越位,至於12碼也是應該重射,我相信VAR將會有助得出更公正的結果。」

  根據統計,上季英超有82%裁決正確,今季引進VAR後,賽會期望正確率會提高至95%,這13%的增長率,可謂由球賽流暢度、球員和球迷的情緒反應等各方面組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