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友賽過多增受傷風險

時間:2019-07-26 03:28:25來源:大公報

  圖:利物浦守衛尼達利基尼(左)

  現今足球壇商業掛帥,雖然令收入增加,也令這個項目越來越受歡迎,球員的待遇也因此變好,不過相對地足球隊也要出席更多活動及友誼賽,甚至在休季的季前到世界各地進行各式各樣的足球賽,令球員休息時間更少,也令他們負擔的比賽變多,都令球員無可避免的增加受傷風險,最近便有利物浦後衛尼達利基尼及皇家馬德里的中場馬高阿辛斯奧未開季先重傷,打亂球隊部署之餘,也徒令球員傷患增加,這樣盲目增加比賽次數及作世界親善之旅,可說是弊多於利。

  商業掛帥令球員加班

  足球是世界最受歡迎體育項目,這個最賺錢的運動從未停止它的推廣,一眾足球勁旅亦同樣不斷在世界各地作親善之旅,以爭取更多球迷支持,從而擴大球隊收益。雖然這些商業活動既可賺錢亦為球隊及這個運動作正面推廣,不過現代足球的正式比賽場數已經太多,加上球員又代表所屬國家及地區出戰國際賽事,已經令球員應接不暇,但各支歐洲勁旅依然不放過任何「推廣」機會,每每提前開始季前操練,甚至在夏天到亞洲等地作巡迴友誼賽,都令球員疲勞增加。

  更不幸的是,各主辦單位為求提升吸引力,季前熱身賽的戲碼每年加強,甚至在近年出現國際冠軍杯這樣的大規模賽事,教練更把這些強強對碰的賽事,視為季前組軍排陣的最佳試練機會,新兵舊將為保地位根本不能放鬆,結果徒令受傷機會增加,尼達利基尼及馬高阿辛斯奧就成為最新受害者,利物浦要扳倒曼城成為英超冠軍變得更困難,施丹協助皇馬重返世界巔峰同樣失去一名得力助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