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金東進:多謝足球給我一切

時間:2019-07-24 03:24:14來源:大公報

  圖:足球是金東進多年的「戰友」

  新帥、新兵、新氣象,上季在港超聯賽成績未如理想的傑志足球隊,在球隊新體制下首戰是今晚8時在香港大球場對陣英超冠軍曼城的外隊表演賽,此役並是新季轉任傑志助教的韓國前國腳金東進告別之戰。回望近二十載的球員路難免百感交集,但他此刻只滿懷感恩地向多年戰友─足球說一句:「多謝你給我的一切。」\大公報記者 李恆基(文、圖)

  2004年,為韓國國家隊射破德國名將簡尼的「十指關」;2008年,助俄羅斯球會辛尼特稱霸歐洲足協杯(現歐霸杯),決賽場地就是曼城主場。今天,37歲的金東進迎來球員生涯終極一戰。「當我成為職業足球員時,我夢想是成為國腳、在歐洲聯賽踢球,在我將近二十年的生涯裏,這些都實現了。」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時,上月決定「掛靴」的金東進沒有因告別戰將近而傷感,反而再三強調自己「是個幸福的人」。

  「球員生涯最後一戰對陣世上其中一支頂級勁旅,我非常感恩,須知很多球員連告別戰的機會都沒有。」金東進坦言在故鄉有無數職業球員連告別球迷的機會都沒有,說退就退了。

  「我有一場如此特別的告別賽,還有同胞遠道由韓國來捧場,我已感到自豪。」他說。

  助韓國友賽戰勝德國、為辛尼特捧歐協杯,都是金東進的難忘時刻,即使在國家隊期間並非必然正選,但能跟名將李榮杓競逐席位已讓他感到驕傲,更何況能出戰兩屆世界杯決賽周。「現在我擁有的都是足球賜予,一路走來,我認識了很多人、交了無數朋友,多謝你(足球)給我的一切。」望着眼前的「戰友」,金東進滿帶感激地說。

  「轉任教練的時間到了,現在我只放眼如何助球員進步。」沒有不捨、只有感恩的他說:「我的球員生涯很成功,我很幸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