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尼日利亞晉級四強可看好

時間:2019-07-10 03:03:20來源:大公報

  圖:尼日利亞前鋒恩哈路(右)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非洲國家杯8強階段,明天凌晨將上演8強焦點戲碼尼日利亞對南非。尼日利亞在16強以3:2擊敗另一傳統非洲勁旅「雄獅」喀麥隆,表現出色。南非表現飄忽,他們在分組賽僅一勝兩負,但於16強又能淘汰東道主埃及,令人摸不着頭腦,如此不穩的水準令人難以信任,今仗尼日利亞更有勝算晉級打入4強。(NOW639台、有線615、655台及無綫myTV Super 302台明天凌晨3時直播)

  「超霸鷹」可是傳統非洲勁旅,他們在今屆非洲杯也有較穩定的表現,分組賽先後一球擊敗布隆迪及幾內亞取得出線資格後,他們才輸給馬達加斯加(0:2),馬達加斯加本屆也打入八強,故就算輸給他們也絕不失禮。

  「超霸鷹」在16強與喀麥隆上演傳統大戰,他們最終力戰下憑恩哈路及伊禾比的入球,最終以3:2反勝,昂然晉級到最後八強。這場比賽是本屆鮮見的精彩激鬥,從比賽中可見尼日利亞前鋒恩哈路及中場伊禾比等人狀態正值高峰。

  力挫喀麥隆士氣大振 

  尼日利亞(3屆冠軍︰1980、1994、2013年)與喀麥隆(5屆冠軍)本來屬於爭標熱門分子,如今尼日利亞除去宿敵,粉碎對方衛冕美夢,肯定令球隊上下士氣大振。

  尼日利亞自2013年奪冠後,失去了兩屆冠軍寶座,如今連東道主埃及都已經出局,變相增加了他們爭冠的機會。

  南非在本屆賽事,僅以他們國內聯賽球員為組軍主力,他們在分組賽D組表現平庸,首仗僅勝納米比亞(1:0),在不敵摩洛哥(0:1)及科特迪瓦(0:1)下僅排名第三,本來僅獲三分難言出線,但最終他們仍獲幸運之神眷顧,成為其中一支最佳第三名隊伍入圍16強,也難怪外界普遍看淡他們在16強的勝算。

  豈料這支球隊在16強爆出本屆最大冷門,憑前鋒洛治「一箭定江山」力克東道主埃及晉級,令不少球評家也大跌眼鏡。南非在過去四仗僅入過兩球,能夠晉級八強已有交代,遇到攻守實力平均的尼日利亞,實難再寄予厚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