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霍斌仁:香港才是我家

時間:2019-07-09 03:03:24來源:大公報

  圖:霍斌仁(右)在練習時展現利落的腳法\大公報記者李恆基攝

  由中超、烏拉圭乙組到葡甲,香港前U22足球代表霍斌仁球員生涯的足跡遍及亞洲、歐洲、南美洲,如浪人般在外闖蕩了5年後,25歲的他就如無數游子一樣有了思鄉之情,渴望在邁向球員生涯黃金期之際「回家」。「我不知道短期內還是在將來可以實現這想法(回流),但我總有一天會回來,香港才是我的家。」這名正於傑志跟操、父親為港人而母親來自尼日利亞的混血兒昨日對大公報記者說。\ [大公報記者 李恆基] 

  隨着此前要出戰亞洲足協杯而獲額外休假的球員在昨晨歸隊,傑志在石門的訓練基地又回復到往時的喧鬧,新帥施利斯高域在烈日下不時親自給予球員指導,當中包括跟操的霍斌仁。「霍斌仁是一位好球員,而且他還年輕。」傑志足球總監朱志光說:「這正是傑志所需的。」

  霍斌仁與葡萄牙甲組球隊維塞烏的合約尚有1年,不過,他坦言該支球隊「有點問題」:「8成葡萄牙球隊都有大大小小的問題,我也不清楚自己球隊發生了什麼事,只知很多球員離開。前季我們差少許就可升上葡超,去季開局也不錯,但第4、5輪比賽後球隊排名不斷下跌、接連有球員受傷,我也傷停了兩個半月。」

  在外闖蕩幾年 游子思鄉

  「現在我回香港訓練是想保持狀態,再看看未來有什麼選擇。」霍斌仁自言在外闖蕩了幾年,已經「游子思鄉」並考慮「回家」:「後衛在26至28歲進入球員生涯黃金期,我能在此階段前有幸於世界不同地方見識、學到很多。現在我也想家了,在獲得的加盟邀請中,我首選還是香港球會。」傳控至上的西班牙足球風格、高大衝撞的歐陸式踢法、南美前鋒的刁鑽靈活,霍斌仁都有過親身體驗。他說:「現在我更加能判斷前鋒的行動,或許過往幾年我踢的比賽不算多,但我可以將訓練經驗、見聞帶回香港。」

  去年,時任香港足球隊主教練加利韋特將霍斌仁列入港足大名單,後者稱早在對方執教內地球隊上海申鑫時已聞其大名,只是其時身在葡萄牙無法應大港腳徵召,至於未來會否獲麥柏倫召入大港腳,他說來季非常重要:「首先我要加盟一支球隊、安定下來,然後透過比賽有所表現,往後再看能否獲選入港隊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