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泰姆男子網壇未來王者

時間:2019-06-23 03:13:03來源:大公報

  現年25歲、連續兩屆法網取得亞軍的奧地利球手泰姆絕對是網壇最耀眼新星,他已躋身世界網壇第四位,力爭趕上三大天王:「一哥」祖高域(32歲)、「二哥」費達拿(37歲)、「三哥」拿度(33歲)。泰姆場內不苟言笑,令他的「酷爆」形象馳名世界。也許他並非媒體的寵兒,但他身邊的人都知道,他是外冷內熱的型男。他已經有過擊敗男網三豪的往績,隨着三強年紀漸老,泰姆「一統天下」的是指日可待。\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梁潤森

  在剛過去的法網賽事,「泥地王」拿度第12度於男單稱王,連續兩屆打敗泰姆摘冠。值得注意的是,泰姆已連續四屆最少打入四強,上屆決賽0:3完敗,但本屆輸1:3的表現,已見到他愈戰愈強的威力。賽後拿度也表示,比賽的困難程度幾乎令自己透不過氣。泰姆的在泥地賽逾七成的得勝率也僅次於「三豪」,可見他極具接班的潛質。

  大家以為泰姆僅屬於擅打泥地的球員,其13項冠軍有9項屬泥地賽,但其實泰姆本賽季贏得首項ATP1000大師賽冠軍,正是在硬地場擊敗費達拿,並且在當時粉碎對方贏得職業生涯第101項冠軍的美夢。泰姆與費達拿的對賽成績也改寫成泰姆以4勝2負佔優。

  正所謂「歲月不饒人」、「拳怕少壯」。泰姆可謂男子網壇「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只要維持現在專注事業的拚搏精神,他在未來五年內有力一統天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