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郎平:處理球技術仍需提高

時間:2019-06-20 03:13:07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排的張常寧(左)網前扣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寧波報道:世界女排聯賽寧波北侖站前天展開首日角逐,中國女排在首場比賽以25:19、25:16、25:15輕取德國,收穫開門紅。賽後,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顯得很平靜,在她看來,隊員們通過比賽提升配合的同時,在處理球的小技術上仍需提高。

  儘管隊長朱婷高掛免戰牌,但本場比賽,中國女排並未遭遇到太大的挑戰。除了首局比賽中段,德國打出一波進攻高潮,一度將比分追平外,剩下兩局中國女排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便早早確立了較大領先。

  從賽後的技術統計來看,中國女排在大部分數據上均處於領先,尤其是在攔網、發球和利用對手失誤得分方面,中國女排都佔據了壓倒性優勢。不過,在進攻方面,中國女排卻和德國持平。

  「今天比賽我們知道德國隊的整個戰術非常有條理,因為攻防攔比較頑強。我們要提高處理球的小技術,今天比賽中一些比較容易得分的球,我們處理得還是不夠理想。」郎平說。

  儘管從實力上來看,無論是德國,還是接下來將要面對的保加利亞和塞爾維亞都很難真正威脅到中國女排,但在郎平看來,隊員們還是應該珍惜這樣的比賽機會。「我們還是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希望通過北侖站的比賽,繼續向對手學習,不斷提高自己。」郎平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