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足挫南非響勝鼓

時間:2019-06-15 03:13:08來源:大公報

  圖:李影(右二)的入球,助中國女足全取3分 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國際足聯官網、法新社、soccerway報道:「鏗鏘玫瑰」中國女足迎來本屆女子世界杯首場勝利,於昨晨的B組次輪賽事,憑着前鋒李影在上半場「一箭定江山」,以1:0擊敗南非,暫時與西班牙同得3分,兩隊將於最後一輪交鋒,由於中國女足的球差不及西班牙而居分組第3位,故若要壓倒後者而取得頭兩名必可出線16強的話,下仗就只有擊敗西班牙才能夠超越對方,否則便有可能要和其他組別的球隊比較成績,希望成為4支最佳第3球隊之一而出線。

  效力巴黎聖日耳門的王霜,今戰復任正選在「主場」出擊,負責為前線的王珊珊和李影製造機會。開賽後,雙方都在試探階段,攻門鏡頭不多,中段開始,中國女足的攻勢一浪接一浪,21分鐘,李影的頭槌未能命中目標,之後右閘韓鵬嘗試遠射卻越楣而去,王霜在禁區頂帶開對手後起腳又偏出底線,古雅沙於左輔禁區擺脫對手後起腳卻未能中目標。直至40分鐘,中國女足終於打開缺口,張睿右路斜傳入禁區,搶點成功的李影凌空「逗」入成1:0至完半場。

  易邊後,南非作出反撲,中場馬卡賓妮和中堅馬特露先後射門和頭頂都未中目標。頂住了南非的一段反撲後,中國女足逐漸又找到攻門機會,王珊珊接應界外球時直接左腳抽射,皮球僅柱邊出界。85分鐘,韓鵬接應左路角球頭槌攻門,皮球被南非門將施華治及時撲出底線。臨完場前,中國女足還有增添紀錄良機,後備入替的婁佳惠妙傳無人看管的另一後備球員楊麗,可惜後者「單刀」射門被施華治救出,結果中國女足維持1:0戰果,拿下3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