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14年奮鬥首奪世錦賽冠軍\卓林普終登桌壇頂峰

時間:2019-05-26 03:03:00來源:大公報

  圖:卓林普的打法較昔日更穩重成熟

  談到桌球這個運動的名將,很多人第一時間想起兩名「70後」猛將、英格蘭「火箭」奧蘇利雲及蘇格蘭「巫師」希堅斯,其實「80後」的桌球手亦已冒起。剛剛在世界桌球錦標賽奪冠而成為世界冠軍兼集齊三大賽冠軍的英格蘭好手卓林普,就成為桌壇炙手可熱的名人,他與英格蘭沙比、澳洲羅拔遜、英格蘭梅菲及中國的丁俊暉合稱「80後」五虎將,外形俊朗的他吃喝玩樂樣樣在行,生活前衛的他說到感情卻又相當專一,以下來介紹這位應屆世界冠軍好手。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張銳

  世界桌球錦標賽在2019年產生了一名新的冠軍,他就是英格蘭名將卓林普。在決賽中,卓林普轟出7桿過百,最終他在決賽以總比分18:9力克蘇格蘭老將希堅斯,奪得其個人職業生涯首座世錦賽冠軍,使他在即將踏入30歲而立之年前完成大滿貫。這位英國名將自2005年即15歲便投身職業桌壇,奮鬥至此才圓夢,說明即使具備天分,也要經歷不懈奮鬥才有所成。

  在決賽之前,卓林普生涯對陣希堅斯32次,僅得9勝1平22負處於下風。兩人之間著名的比賽多不勝數,但落敗的一方卻幾乎都是卓林普,可以說,希堅斯就是卓林普職業生涯最大的苦主。

  事實上,卓林普在2011年首度打入世錦賽決賽,最終以15:18屈居亞軍,其對手正是被美譽為「蘇格蘭巫師」的希堅斯。

  勇挫宿敵希堅斯

  和以往相比,這個賽季的卓林普可以說發生了蛻變,他在防守方面的提高有目共睹,這導致了他的比賽氣質也發生了變化。以往的比賽,往往是他開場就火力全開主動出擊,順就可以打得行雲流水,但碰到希堅斯這樣攻守兼備的老江湖時,一旦攻不入,便會被一步一步帶入對手的節奏中,然後輸掉比賽。但本賽季我們經常能見到卓林普耐心與對手周旋,最後靠高質量防守上手獲勝的比賽,不少人對他的這一轉變普遍稱讚。

  「我無法形容自己在決賽中打出了多好的表現,想要擊敗希堅斯就必須要做到如此。現今時代能夠連續躋身三次世錦賽決賽本身就極難,但他曾經贏過4次冠軍,所以每次與他對陣我都盡可能學習,在史上所有運動員中他即便不是最偉大也是之一,我一直很敬佩他。」卓林普奪冠後對決賽的對手希堅斯送上了至高的讚譽,這一次捧起冠軍獎杯的終於是卓林普。

  「我不想在自己44、45歲的時候還沒奪得世界冠軍,尤其是像我上一次那樣,打得很好卻將勝果拱手送人。我對今年決賽中的表現感到滿意。」年少成名的卓林普終於奪得其夢寐以求的世界冠軍,或許他將展開桌壇真正屬於他的時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