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法國網球公開賽\祖高域帶着額外動力爭冠

時間:2019-05-26 03:02:53來源:大公報

  圖:祖高域有力成為史上第二位兩次實現同時擁有四大滿貫冠軍獎杯壯舉的運動員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巴黎報道:面對同時擁有四大滿貫冠軍獎杯的機會,男單世界第1位的祖高域表示,這給他今年爭奪法網冠軍提供了額外動力。

  去年接受了肘部手術的祖高域世界排名一度掉至第22,但從溫網開始,他連續斬獲3項大滿貫賽事冠軍。如果此番稱雄羅蘭加洛斯,他將成為歷史上第二位兩次實現同時擁有四大滿貫冠軍獎杯壯舉的運動員。祖高域曾在2016年法網上做到過這點,並借此成就全滿貫偉業。

  祖高域表示,自己會為法網準備幾個月時間,為的就是能在賽事期間找到巔峰狀態,發揮出最佳水平,他說:「我知道我不是唯一這麼做的人,但同時擁有四大滿貫冠軍的機會就在眼前,這為我去爭取贏得法網冠軍提供了額外動力。3年前我做到過這點,那次經歷讓我相信這次同樣能夠實現。」

  在祖高域看來,如今他的狀況與一年前相比完全不同,「當時我正從肘部手術中逐漸恢復,世界排名掉到20位開外。」他說,「一年後我手握3座大滿貫冠軍獎杯,而且成為世界第1。對待賽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我會更有信心,希望未來兩周我能擁有良好表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