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短暫輝煌難逃「拆骨」宿命/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5-15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阿積士又再面臨球星四散厄運

  在今屆歐聯有亮麗表現,殺入四強的荷甲勁旅阿積士,沉寂多時後終於又引來球迷關注,可惜美好時光過得特別快,一眾表現出色的球員紛紛被其他歐洲豪門挖角,球隊所颳起的「青春風暴」維持了一季,今夏就極可能消散得七七八八,能夠以荷甲和荷蘭杯「雙料冠軍」完結今個球季,可謂只是一個「美好的悲慘結局」。

  表現愈出色愈被挖角

  阿積士在今屆歐聯以弱勝強,先後淘汰三連霸的皇家馬德里以及擁有C朗拿度的祖雲達斯,四強亦一度在總成績領先熱刺3:0,可惜最終還是輸經驗,繼兩年前歐霸杯決賽不敵曼聯後,又在歐聯的關鍵階段失諸交臂,假如能夠再晉一級並成功捧杯而成為「三冠王」,就肯定是個完美的結局。

  如今阿積士重奪荷甲在望,原來過去四季他們在聯賽都是屈居亞軍,今季的收成期可以重奪錦標,亦算可為這一班「兄弟」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與以往其他突然「爆起」的球隊一樣,阿積士今夏亦勢必難逃被「拆骨」的厄運,已確定離隊的就有法蘭基迪莊,另外如馬菲斯迪歷特、雲迪碧克、薛耶治、大衛拿尼斯、多爾貝治等大半隊主力球員亦紛紛與其他大球會拉上關係,阿積士挽留得一個,亦挽留不了第二、三個。

  摩納哥淪護級隊伍

  法甲球隊摩納哥於2016至17球季奪標,陣中主力如基利安麥巴比、貝拿度施華、班捷文文迪、湯馬士林馬、法賓奴泰華利斯等,隨後兩季陸續被其他大會撬走,翌季戰鬥力減半下無力再挑戰巴黎聖日耳門,後遺症更在今季徹底浮現,能否留級也成疑。

  又例如李斯特城神奇贏得英超後,主將尼高路簡迪(法國國腳中場)立即被車路士收購,真禾特、馬列斯(投效曼城)等之後也相繼離開,李城亦已無力接近前列。希望阿積士來季又冒起一批生力軍,以免落得悲慘下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