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美斯領巴塞豪勝曼聯晉級

時間:2019-04-18 03:18:12來源:大公報

  圖:美斯(中)右腳射門為巴塞建功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球王美斯「左右開弓」、菲臘比古天奴一記「招牌式」中距離射門,令巴塞隆拿於昨晨歐聯八強次回合,在魯營主場再以3:0輕取「紅魔鬼」曼聯,總成績大勝4:0而晉身四強。「梅開二度」的美斯賽後在今屆歐聯射手榜獨佔鰲頭,加上歐洲金靴獎亦有不俗領先優勢,有機會問鼎「三冠王」兼「雙料神射手」。

  其實曼聯首先有打開紀錄機會,可惜拉舒福特禁區內右腳「彈」射中楣不入,隨後美斯就於16分鐘搶贏皮球、扣過對手後再在禁區外起「黃金左腳」射門,皮球飛入遠柱「網仔」成1:0。

  梅開二度射手榜領跑

  4分鐘後,美斯又再禁區頂起「生蟲右腳」攻門,雖然角度與力度都欠佳,但幸獲曼聯門將迪基亞又「發波瘟」送禮,欲橫身撲接時竟讓皮球從身軀下溜入網窩,「輸壞」第2球也令球隊敗局已成。易邊後中段古天奴施展看家本領,離門25碼施射貼楣底而入,替巴塞錦上添花躋身準決賽。

  過去12場歐聯八強比賽都「食白果」的美斯,甩開了拜仁慕尼黑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以10球正式獨佔射手榜首位,巴塞亦將寄望這位阿根廷「球王」繼續施展魔法,帶領球隊再次捧杯。主帥華維迪當然要大讚美斯,前者說:「美斯總會在重要的比賽挺身而出,不止是射門,還有所有組織和推進,每次他有這般水準,對手都是無從阻擋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