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藍月亮」先要戰勝壓力\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04-17 03:18:32來源:大公報

  圖:阿古路(左)在歐聯八強首回合賽事射失十二碼

  「藍月亮」曼城今季在哥迪奧拿帶領下衝擊四冠,目前他們已經取得聯賽杯冠軍,他們仍有望贏得足總杯(已晉級決賽)、聯賽及歐聯冠軍,今個星期將是曼城力爭「四冠王」的重要時刻,曼城今周將於歐聯及英超兩鬥熱刺,然後更要與曼聯在英超上演「曼市打吡」,假如明天凌晨歐聯一戰有失,隨時引發骨牌效應,在繼後兩場英超亦失分,曼城隨時一周內在歐聯及英超中退出爭冠行列。所以球迷看到主帥哥迪奧拿賽前表示,即使在歐聯被淘汰也非世界末日,他「出口術」的意圖,就是防止曼城全隊因為重壓而自毀長城。

  「紅軍」利物浦在2013-14年度幾乎有機會首奪英超冠軍,但就是因為隊長謝拉特的「世紀跣腳」被車路士打敗,繼而飲恨於曼城之下。強如謝拉特也在關鍵賽事犯錯,主因是爭標帶來的巨大壓力。曼城未來三仗,兩場主場對熱刺(一場歐聯、一場英超),然後他們要作客奧脫福打英超曼市打吡戰,連場大戰固然遇上真正強手,但哥帥明白全隊不能先在巨壓前自己倒下。

  打出水準最重要

  哥帥麾下的曼城今季表現出色,他們已經贏得「初級組」的聯賽杯冠軍,「中級組」的足總杯亦已殺入決賽,對手是屈福特,奪冠呼聲頗高。唯獨「高級組」的英超及歐聯冠軍就「非常棘手」,今周更成為他們「解鎖高級組成就」的關鍵。

  目前曼城於歐聯八強先落後0:1,偏偏今仗後兩天便要在英超於主場迎戰熱刺,如果他們在主場12連勝、兼熱刺哈利卡尼缺陣下都接連敗走,將嚴重打擊士氣,而且會被利物浦在爭標戰中繼續領前。

  反觀利物浦在歐聯八強首回合兩球領先波圖,晉級四強料無懸念,之後他們在英超只是作客對卡迪夫城,全取三分的機會很大。若然曼城在這兩場對熱刺時都有閃失,可以想像他們作客曼聯的同市打吡戰,會處於非常被動的劣勢。據悉,就連曼聯前名帥費格遜也放言,縱使擊敗曼城或會助利物浦奪冠,也要在這場賽事中令曼城失分,這樣的話,曼城的爭冠之路便更形兇險,隨時在七天之內連失兩個重要冠軍。

  曼城雖然在近來的比賽入波偏少,而且輸給熱刺,但哥帥希望在適度減壓之下,球員能夠打出應有水平。且看哥帥的策略能否奏效,令曼城繼續向「四冠」壯舉邁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