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火箭需要狀態穩定的夏登/大公報記者 張銳

時間:2019-03-15 03:18:25來源:大公報

  火箭最終在主場不敵勇士,無緣十連勝,排名也被昨天贏波的雷霆再次反超升上第三位,火箭則跌落第四。火箭昨仗防守上確實出現了不少問題,不斷出現漏人和被對手搶下進攻籃板,進攻上也有所停滯,球隊整體的速率下降,三分球41投僅11中。火箭當家球星夏登繼續在三分線外迷失自我,最近幾仗的三分出手手感全無,在昨天比賽中亦未能擔當好球隊領袖的角色,不是說輸波就賴夏登,但作為球隊當家球星,理應負擔起球隊更多的責任。

  夏登曾在周一火箭對76人中右手臂受傷,雖然賽後檢查報告表示已無大礙,並繼續出賽,但從最近三場比賽來看,夏登三分球完全失準。作為本賽季的場均得分王,夏登當然不僅只有三分球這件武器,他仍然可以衝擊內線上籃得分,但令人費解的是,明知道最近自己三分球手感不佳的時候,是否可以多選擇用其他的得分方式?

  如果說夏登是需要更多的投射去尋找手感,其實也無可厚非,但令火箭球迷更為不解的是,在一次進攻回合中,夏登一人在24秒進攻回合中持球單打佔了大部分的時間,但他在最後時刻卻將球傳給隊友PJ杜卡,逼得PJ杜卡在受對方球員防守干擾的情況下直接超遠三分起手,最後當然是不中。昨仗他不僅是一次如此,作為當家球星在關鍵時刻最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時候,他選擇了退縮,若他在關鍵時刻將球權交給控場能力更佳的隊友基斯保羅是否更好?

  儘管昨仗夏登打得不好,但夏登也曾在今年一月中作客對陣勇士獨取44分並上演三分球絕殺好戲。季後賽馬上來臨,火箭需要一個狀態穩定的夏登,同時亦需要他更合理地打球,扛起球隊率領隊友前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