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C朗展「歐聯最強」本色

時間:2019-03-14 03:18:14來源:大公報

  圖:C朗(前)在86分鐘射入十二碼,助祖雲達斯次回合勝3︰0,總計3︰2力克馬德里體育會晉級/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歐洲足協官網報道:葡萄牙名將C朗拿度再顯「歐聯最強」本色,於昨晨的歐聯16強次回合,憑兩個頭槌、一記12碼而大演「帽子戲法」,協助「老婦人」祖雲達斯主場以3:0大勝馬德里體育會,總成績反勝3:2而晉身八強。今次也是C朗第8次在歐聯連中三元,追平巴塞隆拿宿敵美斯的紀錄,其獨佔鰲頭的歐聯累積入球紀錄亦增至124球,保持協助祖雲繼1996年後再次捧杯、自己則連續4年奪冠的希望。

  今仗成為第5位替祖雲達斯披甲達500次球員的守將基亞連尼先吃一記「詐糊」,因C朗被指侵犯門將在先,不過C朗於27分鐘接應貝拿迪斯治傳中,力壓對手頭槌頂入成1:0,為祖雲的大反擊拉開序幕。

  總計3:2淘汰馬體會

  換邊後不久C朗接應祖奧簡斯路傳送再以頭槌攻門,雖然馬體會門將奧比歷撲出,但門線技術顯示皮球已完全越過白界線,「老婦人」將總比數扳平成2:2;至完場前4分鐘祖雲更省卻加時之苦,貝拿迪斯治在禁區內遭客軍鋒將安祖哥利亞踢跌,球證毫不猶豫直指12碼,C朗操刀中鵠完成「帽戲」,最終祖雲以總成績3:2反勝馬體會,晉級八強。

  2016年決賽皇家馬德里對馬體會鬥至互射12碼,C朗替皇馬射入致勝一球,一年後的四強首回合主場對馬體會時他亦連中三元,最終皇馬以總成績4:2淘汰對手,如今改披祖雲戰衣亦照樣成為「馬體會殺手」,33次交鋒射入25球。C朗在歐聯淘汰賽上陣77次亦累積射入63球,遠超第2名的美斯達23球(未計今晨比賽)。此外,祖雲過去5次在歐洲賽淘汰階段首回合作客落後0:2,從未試過反勝,現在C朗就一併為祖雲打破宿命。

  淘汰賽入球王締奇跡

  C朗賽後「牙擦擦」地說:「這是祖雲達斯買我的原因,就是在這樣的比賽中幫助球隊,我亦做好了我的工作,我感到非常開心,這真是一個魔幻的晚上,不僅是指入球,還有整隊的態度,這正是奪取歐聯所必須的鬥志。」

  馬體會主將基沙文又一次給C朗比下去,他直言今場戰況是首回合的逆轉版,球隊表現極差,每一個範疇都輸給對手,防線讓對手有太多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