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曼聯可挫聖日耳門先拔頭籌

時間:2019-02-12 03:18:22來源:大公報

  圖:曼聯中場保羅普巴(右)狀態佳/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歐洲足協官網、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歐聯16強首回合明晨開打,首天焦點肯定是英超「紅魔鬼」曼聯主場迎擊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門。由抽籤到現在的接近兩個月時間,雙方情況有翻天覆地改變,曼聯從低谷走上頂峰,聖日耳門卻接連有主將倒下,此役主隊大有機會先拔頭籌。(NOW643台明天凌晨4時直播)

  去年12月17日當16強抽籤結果一出,所有球迷都會認定曼聯對聖日耳門是「無得打」,但僅一天之後卻出現轉捩點,曼聯終於把時任領隊摩連奴辭退,「紅魔鬼」隨即浴火重生,在看守領隊蘇斯克查帶領下,所有比賽錄得10勝1和的佳績,英超聯賽榜排名已正式躍登前四。反觀原以為抽得上籤的聖日耳門,近期運勢拾級而下,先在國內聯賽杯出局而衛冕失敗,然後嘗到本季法甲首敗,三大主將包括射手尼馬、卡雲尼和翼衛梅尼亞更先後受傷。如今球迷同樣認為今仗「無得打」,但卻反過來是聖日耳門「無得打」。

  曼聯中場保羅普巴肯定是球隊復甦後狀態彈升最強勁的一員,近8場聯賽射入8球,暫累積11球令他首次在聯賽單季取得雙位數入球,另外還有助攻、掌控大局等優異的表現,重拾「球王級」水準。上場休戰的拉舒福特和連格勢必復任正選,盧卡古則極可能重返冷板當「後備殺手」。

  客軍缺數主將

  正如前述,造訪的聖日耳門今戰勢必讓足「車、馬、象」,除了尼馬和梅尼亞肯定缺陣外,上仗右臀腱帶受傷的卡雲尼亦九成九倦勤,鋒力必然大受影響,球隊唯有靠基利安麥巴比和「倒戈」的阿根廷翼鋒迪馬利亞力爭作客入球。

  聖日耳門在分組賽曾經作客以2:3不敵當時開季表現強勁的利物浦,之後主場贏2:1,才是其近6次與英格蘭球隊交手的首次勝利,如今作客以往在奧脫福主場面對法國對手時取得10勝3和不敗佳績、重上巔峰的曼聯,若像對利物浦般先落後2:3已算不錯,但遇上每每在重要比賽固若金湯的「紅魔鬼」門神迪基亞,倚天劍、屠龍刀齊缺下,或難有所斬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