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春節健身漸成新時尚 渝跑者旅遊跑步兩不誤

時間:2019-02-11 10:01:19來源:大公网


    楊紅飛(左)帶動其妻子(右)跑步健身(受訪者供圖)
     
    春節期間,兩江環繞的山城重慶,南山、歌樂山、縉雲山等處,可見諸多百姓登高,長江、嘉陵江不乏冬泳愛好者的身影;足球場、籃球館、羽毛球館、游泳館更是火爆,更多人選擇以運動燃脂的方式健康過年,健身過節逐漸成為重慶新時尚。重慶炫豹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楊紅飛既是運動產業從業者,也是一名跑步運動愛好者。楊紅飛和家人在今年春節期間在廣西旅遊,跑步已「上癮」的他,大年三十就「打卡」了10公里。「過節期間容易大吃大喝,鍛煉更不能鬆懈。春節期間雖在外旅遊,但堅持早上6點起床跑步,總共跑步78公里。」在其帶動下,楊紅飛的妻子和兒子也一起參與跑步健身。 
     
    「以前生活方式不健康,睡眠不好,體重增加,春節等假期更是胡吃海喝。隨着身邊跑步的朋友越來越多,帶動我開始跑步,從2公里、5公里、10公里,逐漸到參加半程馬拉松、全程馬拉松,甚至完成了4天120公里戈壁挑戰賽。」他說,「愛上跑步以後,身體各項指標良好,真覺得自己年輕了好幾歲,在跑團也結交了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通過不斷挑戰自己跑步極限,磨煉毅力,讓自己在事業上有更大的動力和信心,並付諸實施。現在出差、旅遊都會擠出時間跑步,運動已融入我的工作、生活、假期。」 
     
    在重慶大田灣籃球場,每個籃框下都圍滿幾十名籃球愛好者,「斗牛」至少接五組以上。從「00后」到「60后」,人人生龍活虎,揮灑汗水,享受運動快樂。籃球愛好者劉銘先生稱,「春節假期難免大魚大肉,和朋友一起打籃球燃燒卡路里很棒,既保持健康,也不會為年後減肥發愁。」重慶市內一家著名健身房全年24小時開放,管理人員告訴記者,「春節期間堅持健身的人比往年多,人們對運動健身有了全新的認識,春節期間肯定大魚大肉,所以更加注重假期運動健身,人們參與運動的目的也變得多元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