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隋文靜韓聰四大洲花滑賽摘冠

時間:2019-02-11 03:18:08來源:大公報

  圖:冠軍中國選手隋文靜(左)/韓聰在頒獎儀式上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報道:克服傷病迅速復出的中國組合隋文靜/韓聰,在美國當地時間9日進行的2019年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雙人滑比賽中奪冠,給國人獻上一份新春賀禮。隋文靜賽後接受採訪時稱非常感激那些幫助和支持她的人,更感謝對手。韓聰則表示,復出之後的所有一切對他們都是挑戰。

  在短節目比拼中,被粉絲譽為「蔥桶」的中國組合排在第二,位居加拿大名將組合穆爾.托爾斯/馬里納羅之後。不過,在自由滑比賽中,隋文靜/韓聰在《你眼中的雨》柔情旋律中相對完成整套動作,拿到136.92成為第一,並以總成績211.11分獲得金牌。加拿大組合自由滑出現失誤最終以0.06分的分差抱憾銀牌。

  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摘銀後,中國雙人滑頭號組合隋文靜/韓聰經歷了長時間的傷病休整,錯過了本賽季前半段的大獎賽分站賽和總決賽。去年年末的全國錦標賽上他們傷後首次亮相,但僅參加了短節目比賽。此次四大洲賽是這對組合將近一年後在國際賽場的首次亮相。

  隋文靜說,「我們賽前還是很緊張的,我很高興能順利完成整套動作,但說實話,這還不是最好的我們。我們會繼續努力,爭取在未來的比賽中滑得更好。」韓聰賽後也表示,整套動作還沒有達到完美,仍需要打磨。

  另一中國組合獲銀牌

  另一對中國組合彭程/金楊曾在去年大獎賽總決賽中獲得銀牌,本次四大洲比賽中兩人以205.42分獲得銅牌。

  花樣滑冰世界錦標賽將於3月18日至3月24日在日本的琦玉舉行,穆爾.托爾斯賽後說:「我們挺為自己自豪的,但是和冠軍擦肩而過還是讓我覺得有點可惜,要是整個表演能夠更加精細,或許結果就不一樣了。比賽我們還算滿意,我們也看到了需要繼續提高的地方,我們會進一步努力,為世錦賽做好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