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日本仍力足勝越南

時間:2019-01-24 03:18: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亞洲杯首場8強賽事,為今晚的越南對「藍武士」日本。越南近年的確進步神速,今屆亦一直從西亞球隊中突圍,然而今次遇上形神俱似的東亞大哥日本,「格食格」之下今次神奇旅程應到此為止。(NOW671台今晚9時直播)

  世界排名反映實際差距

  經過去年的U23亞洲杯、亞運會及東南亞錦標賽後,越南在今次亞洲杯表現更見成熟,16強力戰下追和約旦,並憑互射12碼淘汰對手,展現了頑強鬥志。不過,越南在分組賽先後不敵伊拉克和伊朗,最後一仗打敗也門,靠公平競技分數比黎巴嫩好而以最後一支小組最佳第3名驚險出線,反映越南遇上實力強的球隊,目前仍力有不及。

  目前越南世界排名第100位,於亞洲位列第19,日本世界排名第50位,在亞洲排名第三位,而且他們是四屆亞洲杯冠軍,越南才首度晉級到亞洲杯8強賽事,這些排名和大賽戰績,或多或少反映出兩隊現時仍有差距。

  「藍武士」之前未盡全力

  年輕的越南球員發揮自己速度快和小巧靈活的優點組織攻勢,射手阮公鳳絕對是危險人物,但今戰有後衛杜維孟停賽,而且經歷上仗激戰後體力或有影響,今仗就視為吸取最後的寶貴經驗。

  日本由分組賽到16強的4仗,表現都未能令人信服,尤其是上仗雖以1:0淘汰沙特阿拉伯,但卻是全場捱打。

  不過,這也說明日本具備拿下勝利的能力,上仗「嘆慢版」亦代表球員毋須費多少力氣,儘管前鋒武藤嘉紀停賽,但大迫勇也傷勢已無大礙應可候命,同樣擅打小組入楔、經驗更佳的日本武士刀,可望劈下越南匕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