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足茹子楠建立自信心

時間:2019-01-11 03:18:10來源:大公報

  圖:茹子楠(左三)坦言獲得郭嘉諾的信任,讓他建立起自信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第41屆省港杯足球賽前晚在香港大球場落幕,香港代表隊以歷來平均年齡最低(20.4歲)的陣容成功衛冕冠軍,同時創下港足單回合最大勝利比分差紀錄,獲最佳球員獎的茹子楠坦言郭嘉諾讓他建立起自信心,領軍的港足助教郭嘉諾則成為本地球迷寵兒,完場後甚至有現場球迷大呼「坐正」,希望他出任港足主教練。

  茹子楠在前晚次回合尾段射入「世界波」,助港足以4:0取勝,兩回合合計以5:2反勝。他全場不惜氣力助攻助守,獲得本地球迷好評。茹子楠坦言郭嘉諾在省港杯期間給予他百分百的信任,加上他去年末曾入選大港腳出戰東亞足球錦標賽外圍賽,讓他建立了自信心。

  回憶前晚賽事,茹子楠昨表示,首回合自己發揮未如理想,次回合賽前郭嘉諾向球員們表示要以表現回饋支持者,加上自己首次在香港大球場為港足披甲,看到現場球迷打氣十分熱烈,所以激發起鬥心,對此他希望向球迷致謝。

  郭嘉諾前晚賽後則表示,這次港足的勝利證明了足球的關鍵不是在於年紀,而是鬥心。除了茹子楠外,其他年輕球員的表現讓人驚艷,如串演左閘的孫銘謙本身是「00後」,但作戰期間毫無懼色,下半場更有一次連過四關的鏡頭,證明了本地足球青訓具備相當水準。他希望球員們回到各自的球會仍能繼續拚搏,爭取好表現,為港足未來努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