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夏登助火箭挫湖人兩連捷

時間:2018-12-15 03:18:00來源:大公報

  圖:火箭夏登得分後激情怒吼/美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NBA常規賽昨天繼續上演,備受球迷關注的火箭和湖人展開「火湖大戰」,最終火箭依靠當家球星夏登在末節時刻的力挽狂瀾,並斬獲50分、10個籃板、11次助攻的「三雙」數據,主場以126:111擊敗對手,取得兩連勝。

  夏登全名叫占士夏登,湖人則有「大帝」勒邦占士,這場「火湖大戰」也被人稱為兩名占士的直接對決。比賽初段,勒邦占士便連續兩次中投命中,不過夏登也不甘示弱,在對方中鋒J麥基防守下成功入樽,更打出精彩的「3+1」,幫助火箭以29:24取得第一節的領先。次節雙方鬥得非常激烈,湖人以56:62落後6分結束上半場。

  易邊再戰,湖人步步進逼,兩隊經常互相交換領先優勢,火箭以90:88的微弱優勢結束第三節。第四節中段關鍵時刻,比賽依舊膠着,經常被人詬病在關鍵時刻軟弱的夏登終於揚眉吐氣,他先是博得三個罰球且命中,隨後更投中兩個超遠三分球終結比賽懸念,最終火箭以126:111拿下比賽。

  夏登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欣喜球隊正在低谷中慢慢重回正軌,他說:「初期我們經歷了傷病、融合新隊友,我們努力解決問題,過去兩場比賽我們打得非常好。我相信並信任我所有的隊友、教練以及整個組織,我也會繼續打得更好,攻防兩端都是。」

  夏登昨仗亦獲得本賽季第二個、職業生涯第37個「三雙」。湖人的勒邦占士得到29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