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大校園健行App 三條線邊跑邊「打卡」

時間:2018-12-10 03:17:59來源:大公報

  圖:中大網紅打卡處「天人合一」是健行手機應用程式中,最長跑步路線必經之地\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號召師生運動,學校各有奇招。香港中文大學推出全港首個校園健行手機應用程式「CU Trails」,為中大師生擬定三條具有觀光性的校內跑步路線,途中可順便去未圓湖、「天人合一」網紅拍照景點打卡。更有老師定期發信息給未達成健身目標的學生打氣。中大體育部主任梁鳳蓮透露,依據教育局要求,未來或有更多中學參與到「CU Trails」中。

  其中一線路經「天人合一」

  「CU Trails」在安卓和蘋果都可免費下載,並有步行、跑步、登山等運動模式供選擇。中大體育部特別設計三條「環校跑」路線,長度分別為1.6公里、4.2公里及9.2公里,皆經過中大着名景點未圓湖,最長路線更經過打卡熱點「天人合一」。如果嫌拿着手機不方便,學生亦可將該應用程式下載到iWatch後佩戴出行。

  中大體育部主任梁鳳蓮表示,「我們最低要求是建議同學一周步行15分鐘。當然若無達到我們亦不會懲罰,因為我們的目的是希望學生愛上運動。」她又稱,當下年輕人多用手機,開發應用程式是為「與時俱進」,便利學生的同時亦能激發學生運動的興趣。據了解,未來或有更多中學參與到「CU Trails」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